寶媽特製烤煮栗子。

 
 
 
 在Costco看到一大包只要$199,
正值栗子秋收肥美的季節,怎麼可以錯過呢?
機車寶媽的作法是這樣的。
這種栗子買回家先泡水洗淨,一方面洗掉髒污跟栗子毛,一方面皮會軟一點,等一下比較好處理。
水要超過栗子很多這樣順便把浮在水面上的栗子都淘汰掉,因為通常都是有蛀蟲。

再來我會用廚房剪刀在每個栗子的屁股畫兩刀,這樣烹煮之後屁股會開花,方便剝食享用。
這個步驟非常搞鋼,但是很重要,
因為除了會屁股開花方便食用之外,破皮的栗子肉在煮的過程有接觸到水,糊化效果比較好。

取一個大鍋,水蓋過栗子至少三公分,先大火煮滾後改中小火,
蓋鍋蓋烹煮至少一小時熄火,放在那鍋水裡一天。這個時候要吃也可以,口感是沙沙的。
 
以前在多倫多我都是這樣整鍋連水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那出來加熱一下,就有香噴噴,濕熱軟糯的栗子可吃。
水不要倒掉,用原鍋水浸泡栗子會有不另外加糖卻變甜的效果。⋯⋯

但是這種吃法阿寶跟寶爸不太欣賞,他們比較喜歡糖炒栗子的口感。
可是直接烤其實我覺得吃起來乾澀上火,而且就是因為沒有水幫助澱粉糊化,
栗子本身的甜度出不來,很可惜。
這也是為什麼外面要用砂石+糖去炒栗子的緣故,因為不加點糖其實不是太好吃。

所以我的解決之道就是,用水煮完,浸泡一夜之後,用烤箱180℃烤20分鐘。
哇啦!每個屁股都開花,方便脫衣服。
口感從沙沙經過烘焙的收汁變成糖炒栗子的Q韌,但又不乾不澀,又香又甜的寶媽烤煮栗子出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子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