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茶  

..........杯子有可愛的玄機大家有發現嗎.........答案已經補上

前兩天朋友送我一大塊冬瓜,說是鄉下媽媽自己種的。

情深意厚,但是真是一大塊冬瓜阿。

煮湯的話我們家人口才兩個半,很難消化。所以我決定挑戰自己做冬瓜茶磚。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其實也不難,不過就是耐心、耐心、還是耐心。

耐心我最多了,就試試看吧。

我稍微改良了一些傳統作法,以便讓冬瓜肉可以入口。

也增加冬瓜的比例,老公說冬瓜味道真的有出來。

他說他當童軍野炊最常煮的就是冬瓜茶,所以對這個很有研究。

但其實我想,冬瓜茶是大家共同的童年記憶吧。

我覺得自己做還不錯,健康衛生,自己做的完全可以掌握裏頭的成分。

材料很簡單,就只有三樣,做法也簡單,跟大家分享。

材料

A. 冬瓜(去皮去囊)                1000g

B. 二砂                           850g

C. 黑糖                           150g

 

作法

1..冬瓜去皮去囊子用刨刀刨成細條。

2..把全部的二砂跟冬瓜絲拌進鍋裡,放置一小時等待冬瓜軟化出水。

3..整鍋冬瓜糖先用大火加熱,待二砂都融化就轉小火放進黑糖一起煮。

4..然後就繼續小火慢煮二至二小時半,等到已經接近「反沙」狀態,即可熄火。

5..用紙的烘培杯分裝待冷凝即可久放。

6..要吃的時候,撕開包裝紙,十倍重量的熱水稀釋即可。

 

備註

l   用蠟紙杯的目的是小份量就不用切割,也容易分裝,現在的人吃不多,我這個分量大約120g的茶磚剛好搭配1200-1500CC的開水。

l   也可以全部用二砂或是精製砂糖,這樣顏色會淺很多。

l   也可以用熱麥茶泡冬瓜糖磚做麥仔冬瓜茶。

l   懶人冬瓜茶就是也不用大鍋煮熱水去化冬瓜糖,就用一個水壺放進冬瓜茶磚再加進冷水,等他自己慢慢化開.....

DSC00001.JPG  猜出來了嗎,這是杯底不能飼金魚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瓜 冬瓜茶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