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被爸爸吵醒
說是健保局寄信給他 說被退保

真是的 但是老人家對這種事很緊張

我只好一早叫阿琴帶著所有資料跟我在區公所碰面

還好 經過我的三寸不爛之舌

區公所願意幫忙 讓爸爸當做地區人口

哀哀哀 我只能說

---
健保局真是個很糟糕的單位

---
台灣還只是個開發中的國家

故事說來話長
基本上就是

如果你是個沒工作的老人 你就不能自己投健保 一定要依附你的子女

---
莫名奇妙 每個人不是個體嗎

你是女人結了婚 如果沒工作 一定要依附老公 老公沒工作還是要依附老公

---
這是很明顯的性別歧視阿

現在哩 倒楣的我爸只有兩個女兒都嫁出去
又剛好生孩子的生孩子 待產的待產 沒工作---都依附老公

所以 我爸得要切結宣稱它是無依無靠的可憐老人 他才能自己投保

---
這就好笑了 我爸跟照顧他的看護兩個人住在市中心40坪的電梯華廈

---
吃的飽 穿的暖 前一陣子還有空被人家拐了30 日子過的可好哩

---
好好的幹麻觸霉頭 說自己無依無靠 可憐的勒

這一切結 不就像我姐妹倆人棄養老爹嗎

這種人神共憤的事情 怎麼做得出來

實在不知道健保局怎麼想的

跟健保局的不愉快 不是只有這一次
從我要申請小寶健保卡 我先生在健保局吵一架

我妹妹因為肚子太大無法工作 所以要改成自己投保

又挺個15公斤的大肚子在健保局4個窗口輪流被推拖

基本上 這是一個防止小老百姓做小偷佔健保便宜的思考邏輯

但是 他很多工作的流程跟立足點有問題

他會虧損 應該回歸到這些大醫院藥價的機制吧

不是在這些事情上因為擔心老百姓不投保而設置一堆蠢關卡

根本上就失去了尊重人為個體以及兩性平等的概念

所以 哀哀哀 這個國家要進步

從很多小地方就看得出來 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