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其實是當了媽媽才知道自己的媽媽真的很了不起

不是每個媽媽對自己孩子可以這麼容忍

我就是那個從小就不寫功課還會偷錢翹家

所謂的壞孩子

小學開始..在那個還很純樸的年代

一二年級開始我會說謊

要交功課 我就躲在桌子底下

我媽媽說我只要求你不說謊

三四年級我不說謊

不寫功課就天天讓老師打20-30下手心不等

我認為這是一種交換 很公平

我媽媽說我只要求你對自己負責

五六年級 老師拿我沒辦法

我每天上課被老師處罰蹲在教室門口寫我昨天的回家作業

我覺得很合理 因為我覺得上課時在無聊

但是功課又該交 我只是換個時間寫

媽媽被請到學校談話...

媽媽自己還是明星高中的老師

媽媽跟老師道歉

回家 他說請我學會要尊重別人的感受

我成績不好

國小都是二三十名...我父母是班上唯一都是碩士的家長

老師都受不了 無法理解

我媽媽說 沒關系 沒有做弊就好

國中常常藉口去K 其實都是溜到漫畫小說出租店....

媽媽還是一直相信我

他說 他相信我書讀的不好 但是去工作一定沒有問題

因為這樣的相信跟支持

我忽然開竅了

忽然不知道怎麼考上第一志願

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是奇蹟...因為模擬考成績實在很差

媽媽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還好你考上第一志願

以你的個性 念泰山跟北一應該都是倒數的

哪還是念北一比較划算 哈哈哈

即使念第一志願還是毛病多多的我

幾乎把高中當五專念

跌跌撞撞 大學可以換兩間

也是這樣長大了

不敢說很傑出 但是至少對自己負責

不敢說很優秀 但是至少熱愛生活

我很感謝我媽媽一路走來

對我的不放棄

給我的尊重跟信任

他像是大人一樣跟我談話

讓我學會對自己負責

昨天是母親節 每年我最討厭過的節日

今天剛才媽媽最後一屆學生聯絡上我

忽然感觸很深 所以

想寫篇文章跟媽媽說

我真的很想 很想你 謝謝你

一個曾經是很糟糕的孩子...終於變成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