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子麵  

我非常愛吃哨子麵,夏天幾乎可以天天吃不膩。

頂好那家有名的哨子麵,以前是我的最愛。

從一碗45元吃到現在一碗70元,香菇從切成半片到現在剁成小指甲般大小。

我真的生氣了,吃得又熱又辛苦也就算了,還漲價不手軟。

所以決定自己做做看,一做就大成功,老公吃得很滿意。

自己做用料品質自己可以控制,厚肉香菇加到爽,豬肉用夾心肉不會一嘴肥,開心啊。

這個哨子醬我通常一次做一大鍋,冷了一後分裝成小包冷凍。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拌雞蛋麵再點一點鎮江醋,

吃得大汗淋漓心情超好,這是我的安慰麵。

材料:

豬夾心絞肉 600g     厚肉香菇  10片(泡軟)     洋蔥 2粒(切大丁)      

黑柿番茄 3粒(滾水去皮切大丁)     雞蛋 4粒(打散)      菜圃乾 3杯    

生豆瓣醬 3/4杯   鹽巴 適量     糖 適量    

作法:

1..起油鍋,把雞蛋炒成散蛋塊,盛出來備用。

2..洗過的菜圃乾入乾鍋略炒到香味出來。

3..鍋不用洗加油,下絞肉炒,要炒到出油,肉成一粒粒的小豆豆狀,盛出來備用。

4..黑柿番茄入鍋炒軟,盛出來備用。

5..加一點油,洋蔥下鍋炒軟,入香菇一起略炒,盛出來備用。

6..鍋內加一點油下生豆瓣醬用鏟子邊壓邊炒,下一點米酒跟適量的水讓膏狀的醬變成糊狀。

7..作法6.的鍋內加入炒好的肉末一起略炒,在入洋蔥、香菇、番茄一起拌炒。

8..加入蓋過炒料再多一點的水一起燉煮15分鐘。

9..再加水蓋過炒料煮到水滾,加入碎雞蛋,用鹽巴跟砂糖調味至適口。

10..勾芡成濃稠狀,最後倒入菜圃乾即可。

11..剩下就是自己買雞蛋麵煮熟拌上醬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哨子麵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