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牛排  

題外話...這個盤子很美歐,我只買得起兩個,一個藍色一個紅色,

老公你聽到了嗎?

旁邊的炒蘑菇請看前一篇...

煎牛排說難不難,說簡單也有點學問。

今天的晚餐是西式的褐色奶油紅酒醬菲力佐意式炒磨菇+青蔬。

做法簡單,不用買一堆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屯在冰箱,

主要是用奶油跟煎出來的肉汁加上一點點紅酒作出爽口的醬汁。

這樣吃到的其實非常具有牛排的原汁原味。

所以牛肉要用好一點的,適合油花比較少的菲力。

老公吃牛排喜歡配上煎的香脆的大蒜片,

所以首先熱油鍋下奶油,我用無水奶油這樣比較不會讓鍋子焦黑。

奶油溶了就可以加上蒜片慢慢煎到焦黃即可起鍋。

剩下的奶油再加一點蔬菜油,開中火,

放上室溫狀態的菲力(已經稍微撒上鹽巴跟黑胡椒)開始煎...

請忍耐不要翻面,等五分鐘,再翻面等一分鐘。

這樣的狀態大約是六七分熟。

牛排煎好不適合立刻吃,要放在熱盤上10分鐘,

目的是為了讓受熱最少位於牛排中間的肉汁,

慢慢擴散到外圍受到高熱而乾燥的部位。

在台灣沒有熱盤機,我就會連鍋帶肉放進烤箱。

中間的時間煮水燙任何你想加進來的蔬菜,然後排盤。

之後,把牛排排盤好,鍋子不要洗,放回瓦斯爐加熱。

丟進一大匙含鹽奶油,燒到奶油略呈咖啡色,再倒進適量的紅酒,

加一點鹽,煮到滾,就可以把醬汁用湯匙淋上牛排及配菜。

上菜啦....

牛菲力的做法很多,這次分享我先生愛吃的作法,

下次再PO我最愛的中式口味。...更簡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蘑菇 紅酒醬汁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