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1.JPG  

是的,我沒寫錯你沒看錯,真的是用水炒香腸。

一般我們傳統香腸都是用煎過或是電鍋蒸了切片吃、不然就是烤的整條吃,

但是只有蒸過或是煎過總覺得中間太軟,吃起來比較油,好膩歐。

而且要小火慢慢弄很久,再者只有香腸自己在一個盤子哩,他應該很寂寞吧。

 所以超愛吃香腸的我就發展出這套我最愛吃的作法....用水炒。

ㄟㄟㄟㄟ,香腸用水炒,太奇怪了吧,

不奇怪一點都不奇怪,吃過的都覺得好吃到爆。

在這裡我就大方公開我的傳家秘方,絕對獨一無二,吃過我炒的算你有燒到好香啦。

材料:香腸(我習慣用黑橋牌原味4隻)、青蔥(三枝切蔥花)

調味料:沒有

做法:

1.香腸一包從冷凍庫拿出來,夏天五分鐘、冬天十分鐘就可以開始切薄片。
  
是滴,就是要硬硬的時候用菜刀切,反而比解凍了的軟趴趴好處理。
   看到沒香腸上還有結霜...這樣才能切的美麗又大方。

 

DSC00524.JPG

2.先熱鍋,再加一點點的油潤鍋就好,千萬不要加太多,因為慢慢越炒香腸會出很多油。
  然後轉中火下香腸開始炒。想到就去給他翻兩下,這時可以切蔥。
  炒到一個程度,你會發現鍋子出現下圖這種黑黑的的油垢??
  錯,這其實是香腸最美味的部分。就是醃製香腸時的糖分調味料以及油脂的濃縮物,
  所以就要開始適時的加一湯匙的水把它溶解在炒回香腸的表面。
  加水是要慢慢加才行,一次加就不是水炒,是水煮香腸了,差很多。
  請保持耐心反覆等黑黑出現在淋水在黑黑位置,不要心急。

DSC00525.JPG

3.最後就會出現這麼美麗黑黑表面帶著天然焦糖油脂的香腸了。

4.這樣就可以加上蔥花快速拌炒。就可以起鍋上桌啦。

DSC00526.JPG  

注意歐,煮這道菜成功的話並不會傷到鍋子,也不會讓鍋子很難洗。起鍋後到一壺水在炒菜鍋哩,

不用管他,利用鍋子本身的熱氣讓水溶解油脂,所以我通常把這道菜放在最後炒。

充分利用香腸原本的精華肉汁包裹自己產生的焦糖效果,香香乾乾的口感,

搭配青蔥清爽的味道,非常值得一試。

我家老公有天一直魯我說人家香腸都是配大蒜吧,你要不要試試看。

我跟他說不行。實驗結果他也承認,還是蔥花或是蒜苗對味,

原因是一般吃東西,蒜要生、蔥要熟,吃起來才香。

這道菜因為把香腸自己的味道都逼出來,所以口味已經很重,

再加上重口味,又炒的軟趴趴的蒜,一整個不對味。

反倒是很好相處的蔥可以吸附肉汁。一整個跟香腸變成好朋友,

淡淡的鹹香讓盤底的蔥花都被老公掃光。

有朋友來我家看到我煮的時候,都大驚失色,嚇死人,誰炒香腸加水阿。

但是吃到了以後,都讚不絕口,又是一到超下飯,臨時有客人打冷凍庫方便加菜,

又不用天天上市場的獨家小吃歐。水炒香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腸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