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蔥白雞湯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很多人都感冒了,

我也沒逃過,連續發燒好幾天,吃藥似乎效果也不是很好。

於是我燉了這個簡單又香甜的雞湯幫自己暖暖身子,補補元氣,效果不錯。

在一個家裡因為大家的體質不太一樣,所以我不太特別煮補湯來喝,

怕是補了這個,燥了另一個,但是這個非常簡單的雞湯沒有這個問題,喝完就是發汗補元氣,很舒服歐。

材料:雞腿(兩隻切塊)、大蒜(10-15粒去皮)、蔥白(4-6枝)

作法:雞塊、大蒜、蔥白一起放進大同電鍋內鍋,加水到八分滿,外鍋加2杯水煮到跳起來,再重複一次加水蒸煮到跳起來即可。

這個湯可以加一點鹽巴,也可以不要加,隨個人口味調適。

簡單吧!簡單到小朋友都會做歐。

但是因為隔水加熱讓湯很清徹,雞肉很嫩。

加上蒜頭的甜味以及蔥白的淡淡清香,你會發現其實味道清爽而帶著淡淡的甜味。

讓整碗湯很有層次,一喝就上癮

蒜頭有殺菌的功能,一般外面為了讓蒜頭好看會炸過再一起煮,我覺得自家吃其實不用。

蔥白有發汗退熱的效果,只有蒜頭的雞湯不免甜膩,但是加了蔥白,竟然意外的爽口。

如果沒有大同電鍋也可以直火燉煮,只是中間要加水,而且湯比較混濁,功效一樣。

雞腿兩隻可以用雞翅四隻或是雞身一副代替。因為其實主要是要喝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湯 大蒜 蔥白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