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上湯娃娃菜\  

簡單,又可以確保上菜時,還熱呼呼的一道既上相又體面的宴客菜。

我們在請客時其實要思考整個菜單的配置,要有雞、有豬、有牛、有海鮮,蔬菜更是少不了,

因為這樣有些食物不吃的人就還有很多其他選擇。

除此之外還要考慮有的有的是用蒸的,有的是涼拌、有的是炸的,有的是烤的,再搭配一兩個熱炒,

這樣才能充分使用家裡所有的烹飪設備,以達到一起上菜時該熱的熱,該冷的冷,

廚娘也可以坐下來一起用餐,不要像以前苦命的媽媽,

客人在外面大快朵頤,她自己一個人在廚房裡揮汗奮鬥。

再來就是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有酸甜、麻辣、清爽、等等各種口味,

考慮以上三個面向,就很容易設計出一桌色香味俱全,廚娘也不是太辛苦的家宴大菜了。

這道菜非常適合請客是因為他看起來很大氣,但是其實步驟很簡單,

最棒的是很多工序都可以事先完成,變化口味也很容易。

所以跟大家分享.....

材料:娃娃菜(一包/垂直四等分切)、干貝(1粒)、米酒(2T)、雞高湯(適量)、枸杞(適量)、太白粉水(適量)

作法:

1.飯碗裡放入干貝+米酒再加水(蓋過干貝的量),外鍋一杯水放到電鍋裡蒸到跳起來,放冷。

2.把干貝剝掉最外面有一小片硬皮(不要)後,開始剝成絲,放回原來蒸汁的碗裡備用。

3.燒一鍋滾水加上1T的鹽巴,把娃娃菜從頭下鍋燙15-20秒,就可以撈出來排盤。

4.起油鍋(很少的油),加入干貝絲、干貝水、高湯一起煮滾後,加一點鹽巴調味,

5.下枸杞,在用太白粉水稍微勾芡後,就可以把這鍋干貝高湯汁澆在排好的蔬菜上,即可上桌。

備註:

1.娃娃菜到了過年我會改成芥菜,以應景,很脆很甜,完全不再是長年菜的感覺。

2.沒有干貝/雞高湯其實可以擇一,有干貝湯+干貝絲,就不用雞高湯了。

3.我常常是在過年前一次蒸五六顆干貝,剝絲以後,連汁帶料的分裝成幾份放冷凍庫備用。

4.冷凍的干貝絲用途很廣,煨麵、煲湯、瓊川豆腐、海鮮羹......大方又體面。

5.這裡的干貝指的是曬乾的干貝,用大顆一點的,雖然比較貴,但是其實一道菜只用到一顆...很實惠。

6.這道菜可以先燙好蔬菜擺盤,等差不多要上桌才滾一下高湯汁...很快,加上菜本來是冷的,熱湯一上去就溫了,所以適合宴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娃娃菜 干貝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