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烤肉桂蘋果派

我愛吃簡單的食物,這次的蘋果派也很材料跟做法都很簡單,大概四歲以上都可以自己操作。

這個食譜的靈感是來自於有一次我跟先生去加州風洋吃的一道甜點,名子我忘記了,其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真的好吃又特別,很適合在冷冷的冬天用短短的25分鐘端上這一道暖胃的熱派。

這個食譜的美妙之處在於反過來烤的方式讓派皮蓬鬆,而且蘋果加上砂糖經過烘烤自然產生的果膠跟焦糖,保留在下方不會浸潤的應該酥脆有層次的派皮。所以蘋果不用事先炒過,很簡單的一鍋到底。

我常用三溫糖代替一般的白砂糖,因為這樣比較不會死甜,其實也可以用二砂磨細了代替效果一樣好。蘋果我會建議用青蘋果,因為酸度夠,蘋果味道也比較足,如果買到有機的,就可以不要去皮直接使用。

材料:蘋果(一顆/去心切薄片)、細砂糖(2-3T)、肉桂粉(1t/可無)、市售酥皮(2片)

作法:

1.細砂糖跟肉桂粉混合,蘋果切成薄片。

DSC00605.JPG

2.砂糖混合物放到墊了烘培紙的烤盤上,範圍約跟兩片酥皮大小差不多。

DSC00606.JPG

3.把蘋果排列在砂糖混合物之上如下圖。

DSC00607.JPG

4.在蘋果上面覆蓋兩片酥皮,這樣就可以進烤箱了,用200度烤20分鐘。

DSC00608.JPG

5.烤出來的樣子如下圖。

DSC00610.JPG

6.烤好的派上面覆蓋一個盤子或蠟紙把蘋果派反扣上去就做好了。

DSC00611.JPG

7.要吃的時候上面在放上一球冰淇淋....這次是我自己做芒果冰淇淋,酸酸甜甜十分對味。

DSC00478.JPG  

arrow
arrow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