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PX2-W
最近買了一台SHARP AX-PX2,是所謂的夢幻神機,這台厲害的機器,集烤箱、蒸爐,微波爐,三機於一體,
還有內建的百多道可口食譜,據說一指按下,美食成真,三腳貓新抱(新媳婦)立馬變成傅培梅。
有沒有這麼神,只買三天的我還不敢說,但是讓我的人生目標....
當個爽快自由家庭主婦夢想完全覺得受到老公的支持跟鼓勵倒是真的。

  
我高中時候雖然念的是第一志願,但是高一下那年就立志做家庭主婦了。
我的理由很簡單,我的夢想是盡可能的學所有我有興趣的事情,能這樣到老,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幸福。
所以我認為當家庭主婦(對我來說這也是個正當職業,我想人還是要有工作的)就可以自由自在
,隨心所欲地看我想看的書,亂亂學我想學的雕蟲小技...
不要笑,當年真的太傻太天真,完全搞不清楚這是世界上最艱難,最需要十八般武藝,最需要高EQ,最全年無休,投資報酬率可能是最高也可能還要倒賠的工作。

既然我只是想當個家庭主婦亂亂的雜學一番,我實在想不出來繼續唸書,騙文憑的必要,所以我覺得輟學去工作一方面可以賺點零用錢花花,一方面可以就近等待我的白馬王子,這真是個一舉數得的好主意,不用浪費時間了。((真是個短視近利的傻妞
阿))

還記得當年我提出這個想法,理所當然被送到輔導室時,我很認真的跟老師說,要做家庭主婦的技能,以我現在會的東西已經綽綽有餘了。
我會讀、會寫、會四則運算,上市場買菜只需要簡單的加減乘除,應該用不到微積分、幾何或是機率吧?
我會認路,東南西北搞得清楚,明末清初之後是清末民初我也知道,
那個已經成為歷史的地理,還有已經成為神話的歷史應該不用再念了吧?
老師被我說得啞口無言,最後很緊張地問我是不是有了男朋友。((大概是怕我
搞大肚子))
我害羞的笑了:當然沒有阿,我只是為未來做準備計畫,我會先去找個工作,然後就會認識某個人...因為生活單純,其貌不揚,從小學五六年級就一路女生班,女校到高中的我,要交到女朋友應該比男朋友容易很多吧。

很厲害的輔導老師立刻趁勝追擊的問我,那你認為只有高中肄業的你大概可以做甚麼工作,然後遇到什麼人,嫁的男人大概什麼條件呢?
我也很老實地回答,大概是去餐廳打工,希望是麥當勞(那時我家附近永康街有一間四層樓的,穿著制服站在櫃檯後面叫著下一位,雖然要掃廁所,但是工具看起來也很乾淨齊全,一小時六十元的工資,族足夠我吃上我最愛的炸魚丸四串,我覺得實在不錯)。
不然去公司行號當收發總機小妹,跑跑腿也是可以的。
我想可以遇到高中五專畢業生,還有大學生吧,希望可以嫁給大學畢業生。

老師又問我,大學畢業生會不會嫌你是個高中肄業、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嫁給高中畢業生機會會不會比較大呢?他又說,絕大部分高中畢業的人應該很不愛念書也不愛看書,你其實很愛看書只是不愛念書,
這樣你們結婚後會不會他嫌你買書花太多錢,不是個好家庭主婦,你覺得他不追求新知,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呢?

就這樣,一連串的問題忽然就敲醒自知容貌一般般,沒辦法靠姿色拐到金龜婿,也有基本機率概念的我。就這樣,我乖乖回去念高中,雖然一念念很多年,還遠渡太平洋念了好幾間,終究還是高中畢業了。神奇的是,大學也畢業了,還是念很有趣又辛苦的建築,而且越念越覺得欲罷不能,好想繼續念書。
千辛萬苦做過幾個有趣的工作之後,終於讓我嫁到有大學畢業的上司老公,當上幸福人妻,三年前升格為寶媽,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是不用看人臉色過生活也算是理想實現。

很感謝當年那位輔導老師,因為他耐心的"誘導",讓我自己體會出念書真的不是為了那張文憑的道理。
爾後雖然走的還是跌跌撞撞,但是我越念越快樂,越念越有趣,越念越覺得學海無涯,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十八歲的夢想竟然實現了,當個自由自在,活到老學到老的家庭主婦。
因為一早看到這篇李家同教授的文章,放牛班的考卷...
有點感觸,所以忽然很想碎碎念....
我總覺得念書只是為了打開一扇窗,
而這扇窗是為了比較容易打開走向其他世界的門窗做準備,
他不是唯一的選擇,其實只是比較安全的懶人選擇。
所以念得多好,真的不是人生的重點,重點是在這個過程中自己的成長跟體驗,自我價值的建立跟累積出來的自我肯定。
現階段的是會很難期待有這麼多文中放牛班循循善誘的王老師,這是苛責。
所以何不從自己改變對念書,對教育的想法做起,態度真的比較重要。
這樣做為父母,社會世代中段班我們的下一代裏頭,一定會出現很多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