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63  
六月有三十天,就這麼一個颱風,我就偏偏剛好安排了那一周要來度假。
自認為對氣象小有研究的阿寶爸,堅持這個颱風不會影響東岸,
所以就把原來一週環台灣半島的的計畫
((台北>>溪頭>>中橫清境>>太魯閣>>花蓮>>宜蘭>>台北)),
改成兩天一夜的行程
((台北>>太魯閣>>宜蘭南澳>>台北))。
既然阿寶爸信心滿滿的拍胸掛保證,
那不用開車,不用出錢,只要跟著走的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
就這樣,出乎意料很輕鬆、很舒服的小旅行,
就在我猶豫再三的6/18日早上11點從台北出發了....
其實從台北到花蓮很快,我們開大約不到兩個小時就到南澳市區,
吃個簡單午餐(在南澳的建華冰店是經濟部輔導『南澳旅遊諮詢中心』也是『百年傳統冰品老店』喔),
稍作休息之後,因為擔心天候變化,所以就直接往太魯閣殺去。
大約下午三點多就到了,因為颱風的關係吧,山中的雲霧起的比以往更早些。

 

 

太魯閣

雖然沿路雲層頗厚,天氣都有點陰陰的,
但是在這盛暑,反而剛好溫度適中,涼涼的山風迎面吹來很是舒服,
大理石質的山谷在接近出海的地區被立霧溪切割出接近80度垂直的美麗懸壁,
這是大自然幾百萬年努力的結果...世界級景觀的太魯閣峽谷。

DSC01394

到了太魯閣天祥晶華很快地check-in,擺好行李之後,
我們就急忙趁著天還沒黑之前,往中橫西向再開去,目的地是很有建築特色的西寶國小。
這個國小很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帶著孩子一起來走走、探險。(大約只有20分鐘車程)
剛好阿寶的push car有在車上,
所以讓他下來在這個沒有圍牆,沒有大門警衛,
單用一個開闊廣場歡迎大家的學校滑個過癮,
我跟阿寶爸剛好可以閒著到處走走看看,吹吹山風,好不愜意。
光這個學校的建築設計構想,我覺得就很值得寫成一篇文章。

DSC01396

學校旁的小溪邊木棧道,面前就是蒼翠的高山,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孩子要是能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DSC01404

小學必備設施,孩子最愛的吊單槓....雖然不會翻跟斗,
但是腳能懸空縮起來過過乾癮也很開心的阿寶。
孩子需要的東西真的很簡單...

DSC01417

學校前廣場開心滑車的阿寶,很棒涼爽的空氣、無障礙的空間,阿寶笑得合不攏嘴...DSC01427

爺倆手牽手在小小、無圍牆的校園裡探險。這間小學有些孩子應該是住校的。
DSC01432

晚上飯店還有在屋頂安排營火跟表演活動,很適合有帶孩子的家庭殺時間。
我們剛好遇到一組五年級的原住民表演者,
所以一半的節目是原住民歌謠,一半是我們這代熟悉的民謠,我跟阿寶爸似乎跌回記憶。
整個環境實在很舒服,涼風習習...

DSC01451

這是開放到晚上12點可以夜泳的泳池,面對著萬年水工雕琢而成的峽谷絕美景色,
旁邊還有熱呼呼的SPA池,連我這種平日不下水的都忍不住跳進去,就為了享受這特殊的情境。
DSC01459

這個泳池白天的景象,很壯觀吧!
底部白色的假牆之後是預計八月啟用的新SPA設施,我好想再去一次....阿寶爸聽到了嘛!

DSC01481

享受完簡單豐盛的早餐,舒舒服服的在游個泳,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太魯閣峽谷是我百看不厭的景點之一,不僅僅是因為天然美景,
也是因為看著這些當年榮民們胼手胝足,一尺一尺挖出來的中橫公路,
總讓我感動的肅然起敬阿。

DSC01521

左邊的橋是舊的太魯閣公路,現在安全時候會開放給路人行走,
右邊是新開的路。這一路上很多這樣新舊交錯,人車交替的故事...
DSC01543

其實蓋得不是很細膩的長春祠,在雨後的瀑布以及整山的青翠照應之下,
竟也顯得適得其所,很有意境。
沒有日月潭的喧嘩,沒有清境的人潮,我享受著太魯閣的乾淨。

DSC01549

回程我們還殺到南澳一個神秘海灘,山雨欲來的景色真得頗有中國山水畫的意境呢。
DSC01553


沿著驅動車的胎痕到底是去哪裡呢?我不禁納悶著。
但是阿寶在車上睡得香甜,我只能留下這張照片,等他日再來探險了。

DSC01554  

非常開心滿足的一趟兩天一夜之旅。
沒有匆忙的趕路,只有悠閒地踱步。
看到山,看到水。
看到綠樹,看到海浪。
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 天祥晶華 南澳
    全站熱搜

    好好阿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